香格里拉市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19-08-07 09:51:41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本报讯  通过持续几年的全力奋战,香格里拉市于2018年实现了脱贫摘帽。为切实巩固提升好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促使脱贫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该市将2019年作为脱贫摘帽巩固提升年,并继续集中攻坚合力,强势开展第二阶段的后续巩固提升行动。

  为确保后续巩固提升行动进一步向纵深推进,日前,市委、市政府就该项行动工作组织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会、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鼓足干劲,扎实抓好稳定脱贫和脱贫后续巩固提升年各项工作,并要求市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做好督促跟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逐项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年终成效考核,夺取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胜利。

  据了解,当前,香格里拉市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从抓好稳定脱贫和脱贫后续巩固提升工作情况看,工作中仍存在个性及共性问题,主要展现在松劲懈怠、“三保障”仍有弱项、产业扶贫持续性不强、巩固提升存在短板等问题。虽然香格里拉市摘了穷帽,但尚有200户597人还没有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还有很大一部分群众还处在贫困边缘,相对贫困还将长期存在。已脱贫的部分群众返贫风险仍然存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还有很多硬仗要打。脱贫摘帽不等于彻底告别贫困,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难点攻坚工作,要实现已脱贫人口的稳定脱贫,还要接受今年实施的成效考核,迎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普查的“大考”,需要清晰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还在处于爬坡过坎关键期。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全市要认真抓好稳定脱贫和脱贫后续巩固提升工作,通过全面完善并归档保存好各类档案资料,抓好各级历次督查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工作,落实好减贫任务;抓实产业就业扶贫各项措施,持续加大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文明治理工作,巩固提升基层战斗堡垒建设,全面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压实责任,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责任落实要“坚决到位”,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当好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亲力亲为,全局把控,深入基层,掌握情况,推进工作有效落实。要强化乡村具体落实责任,强化行业部门责任,把脱贫攻坚当做自身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工作推进要“绝对保证”。第二阶段任务牵头责任人对牵头工作要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过问。牵头部门要做好谋划,组织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开展指导服务和工作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责任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工作纪律要“严格问效”。市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按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和泰君)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本次活动拟开展主题融媒报道、摄影作品征集、理论评论阐释、幸福长卷绘制、线上线下互动、宣传联盟构建等“六个一”大型网络宣传。

2024年03月11日 16:56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地处祖国南疆,拥有国际性口岸4个、双边性口岸1个、边民互市贸易点14个,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多的城市。

2024年03月11日 16:45

陈真永说,大理对古城保护核心区临街商铺立面风貌进行规范提升;对古城内保存较好,具有建筑文化、历史、工艺科研价值的传统院落进行活化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41

今天,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整理长图,带您一分钟速览2024全国两会“云南好声音”。

2024年03月11日 16:38

2023年,全国累计完成4.2亿吨粗钢产能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4亿吨粗钢产能烧结球团脱硫脱硝、料场封闭等重点工程改造,8.5万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突出问题整改……

2024年03月11日 16:31

平遥县委、县政府把保护好千年古城作为重大任务,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23

杨宗科希望,相关部委加大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在项目、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与《汉长安城遗址国土空间规划

2024年03月11日 16:15

王学锋建议,推进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信息平台建设,将各类保护要素纳入信息化平台并动态维护,并加强各级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实现数据共享和共同保护。

2024年03月11日 16:07

石磊建议,应以古法维护,遵循修旧如故原则,在尽量保留传统建筑原构件、原材料、原工艺的同时,将不得不补充的新构件与原构件区分开来,并加强传统技术和工艺人

2024年03月11日 16:00

3月8日,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云南省科技厅在青岛签订共建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11日 15:52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