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消防救援支队打赢国庆消防安全保卫战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19-10-11 15:36:20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时刻紧盯确保消防安全目标不松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奋战雄心投入消防安全保卫战,用具体行动表达了全州消防救援队伍热爱祖国母亲的高度情怀。

  开展系列活动,增强消防救援队伍备战雄心

  在国庆期间,为进一步激发全州消防救援队伍的安全保卫斗志和雄心,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继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国庆安保宣誓、烈士纪念日和迎国庆系列活动。为增强消防救援队伍的爱国热情,支队还组织开展了以“赞祖国辉煌成就,谱消防崭新篇章”为主题的歌咏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组织大家缅怀革命先烈、升国旗、唱国歌,收听收看庆祝大会、阅兵仪式,观看红色电影等。通过一系列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每一位消防队员的爱国情怀,增强了甘为祖国献青春的豪情壮志。

  用钉钉子精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采用固移相结合方式,构建执勤备战网。以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东竹林寺、同乐山寨等文物古建筑、寺庙为重点,将执勤力量往前移,做到严防死守。二是在各大小中心城区集镇,和各人员密集场所,采用消防队员徒步巡逻、和消防摩托车、消防车流动巡逻方式,进行不留死角的巡逻防控,实现了安保效果。三是通过实地“演练”基本功方式,不断查找或预判应战救援行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广泛提升迪庆消防救援队伍能证善战、战之能胜的综合技能基本功。

  严防死守,上下联动一盘棋

  为达到精准防控目标。经过支队领导班子细致研究部署,采用支队分批下派骨干队员到各县市区大队蹲点督促,并结合各大队安保工作实际,将支队机关一半的骨干力量下沉至两县一市一区重点开展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要求下派队员24小时与各基层大队、中队并肩作战。同时,明确各大队(大队长等)7名主官带头分片包干,深入各辖区古城、寺庙、文物古建等重点场所开展“三个一遍”(即:火灾隐患排查一遍、督促隐患整改一遍、相关人员培训一遍)活动。通过宣传动员和到各行业部门联系落实责任等方式,在全州范围掀起了火灾防控新高潮。

  通过把13类重点场所的严管严控措施落实情况纳入督查检查内容,督促各县(市)、区提出落实任务清单要求,先后向32家州直部门发送加强火灾防范工作提示,要求做好行业系统的消防大排查,与224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20家文保单位签订“迎国庆、保安全”责任状;召集重点单位管理人员召开消防安全季度例会和景区景点行业、高风险场所责任人集中约谈会,过约谈行业部门,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内容,强化了行业部门“守土有责”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通过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进一步强化了社会单位“守土尽责”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通过明确分解责任,实现了消防安全“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盯”的目标,为国庆安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国庆期间支队共检查单位1483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2790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77份,罚款3万元。

  加大宣传,积极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

  通过消防宣传形象大使和移动消防宣传志愿者,将消防安全宣传带进村社;通过学生宣传志愿者,将消防安全知识带进家庭;通过电视、广播及两微平台,每日发送消防安全常识、播送消防公益和火情预警信息,将消防安全宣传植根于人民群众心目中;通过“一委一办三员”宣传督促,让社会参与消防安全常态化。

  国庆期间,共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利用城区沿街LED电子显示屏、大型楼宇电视滚动播放温馨提示和火灾案例等宣传片100余条次,每日播送消防公益广告达300条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茂文) (图片由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本次活动拟开展主题融媒报道、摄影作品征集、理论评论阐释、幸福长卷绘制、线上线下互动、宣传联盟构建等“六个一”大型网络宣传。

2024年03月11日 16:56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地处祖国南疆,拥有国际性口岸4个、双边性口岸1个、边民互市贸易点14个,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多的城市。

2024年03月11日 16:45

陈真永说,大理对古城保护核心区临街商铺立面风貌进行规范提升;对古城内保存较好,具有建筑文化、历史、工艺科研价值的传统院落进行活化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41

今天,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整理长图,带您一分钟速览2024全国两会“云南好声音”。

2024年03月11日 16:38

2023年,全国累计完成4.2亿吨粗钢产能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4亿吨粗钢产能烧结球团脱硫脱硝、料场封闭等重点工程改造,8.5万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突出问题整改……

2024年03月11日 16:31

平遥县委、县政府把保护好千年古城作为重大任务,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23

杨宗科希望,相关部委加大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在项目、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与《汉长安城遗址国土空间规划

2024年03月11日 16:15

王学锋建议,推进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信息平台建设,将各类保护要素纳入信息化平台并动态维护,并加强各级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实现数据共享和共同保护。

2024年03月11日 16:07

石磊建议,应以古法维护,遵循修旧如故原则,在尽量保留传统建筑原构件、原材料、原工艺的同时,将不得不补充的新构件与原构件区分开来,并加强传统技术和工艺人

2024年03月11日 16:00

3月8日,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云南省科技厅在青岛签订共建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11日 15:52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