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北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19-10-11 16:45:35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10月10日,丘北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县处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负责人共280余人参加学习。“西畴精神”宣讲团受邀为全体参学人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通过一部短片,带领大家走进西畴,对西畴精神的产生有了初步认识。刘超仁、谢成芬、程敦儒、张童林、乐金宁、李华明等6位西畴精神的实践者、亲历者和见证者,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向大家阐述了西畴精神。

  花甲之年入党的刘超仁,带领群众实现了脱贫增收的梦想。“拼命三娘”谢成芬,以从不低头的勇气,与病魔拼毅志,与男人拼力气,与顽石拼命,战胜了癌症,治愈了被称为“地球癌症”的石漠化。从头再来的程敦儒,从追求财富到财富追着跑,从追求金山银山到绿水青山,实现了人生境界的升华。放弃留在省城的张童林,用科技养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唱响大山牧歌。乐金宁口中为扶贫奋斗一生的牟秀才,在与无情的病魔抗争中,用纸条书写了扶贫干部的不悔人生。李华明12年如一日,用4380多天带领群众打通了阻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后一公里路。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6位宣讲团成员的生动讲述,让所有学员深受震撼和触动。他们用实际行动,甚至是生命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深入诠释了新时代的“西畴精神”,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内涵。

  丘北县委书记秦文波强调,西畴精神是一种“敢叫天堑变通途”的勤劳实干精神,是一种“热爱家乡、故土难舍”的愚公移山精神,是一种“不甘贫穷、不甘落后”的自强不息精神,是一种“敢叫荒漠变绿洲”的科学创新精神。他们的事迹平常但不平凡,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了艰苦奋斗、勤劳实干的“西畴精神”。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西畴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加油干,大力弘扬“西畴精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誓夺2019年脱贫摘帽全面胜利。

  宣讲报告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明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智泳,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王永生3位同志围绕主题,从“西畴精神”的学习感悟中,分别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纪检监察和驻村扶贫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对丘北县主题教育和集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处级领导参加所在支部学习不够;研讨发言聚焦8个专题不紧密;自我学习不主动;宣传氛围还未真正形成;部分部门领导对主题教育如何开展不熟悉”等5个方面问题。针对学习和研讨情况,巡回指导组要求,要通过学习,以“西畴精神”引领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真刀真枪抓好问题专项整治。(王 郴)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本次活动拟开展主题融媒报道、摄影作品征集、理论评论阐释、幸福长卷绘制、线上线下互动、宣传联盟构建等“六个一”大型网络宣传。

2024年03月11日 16:56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地处祖国南疆,拥有国际性口岸4个、双边性口岸1个、边民互市贸易点14个,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多的城市。

2024年03月11日 16:45

陈真永说,大理对古城保护核心区临街商铺立面风貌进行规范提升;对古城内保存较好,具有建筑文化、历史、工艺科研价值的传统院落进行活化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41

今天,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整理长图,带您一分钟速览2024全国两会“云南好声音”。

2024年03月11日 16:38

2023年,全国累计完成4.2亿吨粗钢产能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4亿吨粗钢产能烧结球团脱硫脱硝、料场封闭等重点工程改造,8.5万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突出问题整改……

2024年03月11日 16:31

平遥县委、县政府把保护好千年古城作为重大任务,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23

杨宗科希望,相关部委加大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在项目、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与《汉长安城遗址国土空间规划

2024年03月11日 16:15

王学锋建议,推进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信息平台建设,将各类保护要素纳入信息化平台并动态维护,并加强各级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实现数据共享和共同保护。

2024年03月11日 16:07

石磊建议,应以古法维护,遵循修旧如故原则,在尽量保留传统建筑原构件、原材料、原工艺的同时,将不得不补充的新构件与原构件区分开来,并加强传统技术和工艺人

2024年03月11日 16:00

3月8日,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云南省科技厅在青岛签订共建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11日 15:52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