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19-10-14 17:47:09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踏平坎坷成大道。70年风雨兼程、70年山河巨变,中华人民共和国再一次挺立于新的历史起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林草干部爱国奋斗热情,9月11日-9月30日,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以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抓住时间节点,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看得见、摸得着的爱国主义教育。

  系列活动一: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齐心为美丽勐腊添韵。
  9月11日,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8周岁生日献礼。植树现场,扶苗、培土、踩压、浇水,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个个干劲十足。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栽种的20棵凤凰花树迎风挺立,美化绿化周边村寨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一抹新绿。

  系列活动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3日,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局党组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共79人参加了学习,县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永斌率领成员一行4人到会指导。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县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项工作。党员、干部要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系列活动三:开展“凝聚道德力量 传播文明风尚”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讲活动。

  9月20日上午,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志刚通过一个个令人钦佩的光辉道德典范、道德楷模事例,生动讲述了古往今来无数真实的人物、真实的故事,时刻激励着生活在新时代的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一曲《正气歌》,抒写了文天祥的高尚气节,一首《满江红》,闪耀着岳飞的赤胆忠诚:一篇《松树风格》,彰显出革命者陶铸卓越的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一本《驻藏日记》,洋溢出孔繁森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他号召林草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与道德相伴,尽自己的能力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热心助人,做到讲文明、懂礼貌、行为美。

  系列活动四:细微之处显关怀。
  9月26日至27日,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对林草系统老战士、老同志、先进模范、道德模范、先进工作者、困难群体进行慰问。通过与他们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带去组织和集体的慰问。9月28日下午4点,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敬老节座谈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志刚向各位离退休干部介绍林草辉煌70年,听取离退休干部实际困难,力所能及的为他们解决问题。

  系列活动五:学如弓弩,才如箭簇。
  9月29日,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主题,开展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现场,主要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组成员、副局长刀雪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二是干部职工进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 爱国,行以证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主题阅读心得交流,三是观看影像纪录片《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四是由局机关党支部及林场党支部作入党动员讲话。参与交流发言的县林草局局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杨伟华表示:读书会内容生动新颖,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成功应对未来的风险和挑战的决心与信心,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带给我们的历史启示还有很多,这些历史启示都弥足珍贵。“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从新中国70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系列活动六:开展“爱国旗、讲国旗、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9月30日,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在三楼大会议室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岩庄香介绍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国旗背后的故事,活动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祖国历史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午9点,全体干部职工在正门口进行升国旗仪式,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及《祝福祖国》两首红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祖国,我的祖国,祝福你,我的祖国”…高亢嘹亮的歌声在县林业和草原局的上空盘旋萦绕,升旗仪式,100多名林草职工深情歌唱祖国。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场面庄严隆重。歌声中,职工托举着一面五星国旗,这是林草职工的真情流露,更是对祖国最燃情的告白!

  系列活动七:牢记历史,缅怀先烈。
  9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结束后,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组织林草系统党员干部到尚勇烈士陵园开展公祭烈士活动。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岩专香代表全体党员为烈士敬献鲜花、向英雄纪念塔行鞠躬礼、向烈士默哀,表达了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林草系统以自己的方式大力宣扬烈士英雄事迹和优良传统,用烈士精神凝聚人心,让正能量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系列活动八:开展“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主题党日活动。

  9月30日下午,县林业和草原局邀请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为大家上一堂“缅怀革命烈士、共叙国情怀”思想教育课,大力宣扬烈士英雄事迹和优良传统,用烈士精神凝聚人心,让正能量在全社会广泛传播;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志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法》《狱中八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领域宣讲》《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信息公开条例》,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作纪律作风集体谈话提醒,强调节前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担当。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激发了职工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了发展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份浓浓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秉承敢于担当的勇毅,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要持续开展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立足岗位,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保护好绿水青山,守护住生态红线。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本次活动拟开展主题融媒报道、摄影作品征集、理论评论阐释、幸福长卷绘制、线上线下互动、宣传联盟构建等“六个一”大型网络宣传。

2024年03月11日 16:56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地处祖国南疆,拥有国际性口岸4个、双边性口岸1个、边民互市贸易点14个,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多的城市。

2024年03月11日 16:45

陈真永说,大理对古城保护核心区临街商铺立面风貌进行规范提升;对古城内保存较好,具有建筑文化、历史、工艺科研价值的传统院落进行活化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41

今天,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整理长图,带您一分钟速览2024全国两会“云南好声音”。

2024年03月11日 16:38

2023年,全国累计完成4.2亿吨粗钢产能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4亿吨粗钢产能烧结球团脱硫脱硝、料场封闭等重点工程改造,8.5万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突出问题整改……

2024年03月11日 16:31

平遥县委、县政府把保护好千年古城作为重大任务,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23

杨宗科希望,相关部委加大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在项目、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与《汉长安城遗址国土空间规划

2024年03月11日 16:15

王学锋建议,推进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信息平台建设,将各类保护要素纳入信息化平台并动态维护,并加强各级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实现数据共享和共同保护。

2024年03月11日 16:07

石磊建议,应以古法维护,遵循修旧如故原则,在尽量保留传统建筑原构件、原材料、原工艺的同时,将不得不补充的新构件与原构件区分开来,并加强传统技术和工艺人

2024年03月11日 16:00

3月8日,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云南省科技厅在青岛签订共建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11日 15:52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