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绽放美如画,翠湖赏荷正当时

来源:春城晚报 2022-07-21 14:35:31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告别了炎热的天气,昆明最近也迎来了降雨,而这雨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来去之间给荷花增添了一丝柔情和朦胧婉约的气息。时下,正值“2022年翠湖公园第十届荷花文化旅游节”举办期间,这个时候去赏荷正当时。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翠湖公园。刚一入园,放眼望去便是满池荷花随风摇曳,嫩绿的荷叶间点缀着粉的、白的花苞,有的盛开、有的含苞待放,翠绿的荷叶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交织在一起。雨水淅沥,轻轻击打着荷叶荷花,一阵风来,碧浪般的荷叶翻滚,上面的雨珠如同珍珠,零落四散在湖中。几只白鹭依着荷花伫立,影子倒映在水中;鱼儿时不时跃出水面,打破了宁静;湖边的鸭子埋头整理着自己的毛发,在雨水与雾气的映衬下,这仿佛一幅水墨丹青,让人流连忘返!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水带来了凉爽,空气变得清新,而荷花的香气,也好像更浓了,这香气谁能招架得住呢?有机会也带着家人朋友来翠湖听雨赏花吧。

  即便下着雨,园中也有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不少爱好摄影的市民也在雨中用他们擅长的相机,记录着这不同于平日的风景。最吸引游客注意的是那传说中可以“站人”的王莲,其叶边缘向上卷曲,如同一只巨大的木盆,引来许多人围观。据悉,本次荷花节从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引进七株“王莲”,栽种在公园东门及中心区古船栈道供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王莲有着“水上花王”的别称,花开鲜妍,莲叶碧绿浑圆,宛如浮在水面上的翠色玉盘,“刷新”了游客赏荷观景体验感,带来了不同以往的翠湖“荷”景。

  昆明市翠湖公园相关人士介绍,本次翠湖荷花节较之以往,在原有40亩、十余个荷花品种基础上,新引进英华、伯里夫人、友谊牡丹等十个新品荷花,新增荷花栽种面积约300平方米。同时,新引进帕拉尼、羞涩新娘等十五种热带睡莲,新增种植面积约200平方米。另外,在公园中心区、北门、西门、西北角、竹林岛等区域的水域,新增水生美人蕉、水葱、水生鸢尾等十一个品种的地栽水生植物,种植面积约500平方米。在赏荷的同时还能够欣赏到如此多的新鲜植物,真是让人大饱眼福。(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王富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 马春荣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对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其中提出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

2024年02月28日 15:22

2023年,云南省边贸总额达460.2亿元,同比增长5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2024年02月28日 14:46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体育交流,在举办精彩体育赛事和多元化主题活动的过程中,不断丰富云南体育对外交往内涵。

2024年02月28日 11:23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