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搬迁群众即将开启新生活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19-09-17 11:04:19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本报讯 群山环抱的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白腊箐片区,周边苍翠的松林甚是养眼,郁郁葱葱的绿色如同置身于天然氧吧之中,屹立的楼房、雪白的墙壁、厨房、卫生间、卧室美观大方,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

  白腊箐片区是兰坪县乃至怒江州易地扶贫搬迁新增任务第一个率先开工和实现封顶的小区,共安置328户984人。兰坪县美投公司副总经理刘星文介绍:“白腊箐片区于2018年7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3月15日实现封顶断水,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主体建筑14幢,均为6层。当前小区已完成分户验收和绿化建设工作,基本具备搬迁入住条件。”

  白腊箐片区只是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增任务的一个缩影。7月25日,兰坪全县新增任务县内3个集中安置点的154栋安置房实现全面封顶断水快速进行二次结构和配套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随着新增任务搬迁群众的入住,易地扶贫搬迁永安、永昌、永泰、永兴、永祥、永福六个社区,将会高效运转起来。

  “十三五”期间,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对象11877户44774人(建档立卡10524户39927人)。其中,新增搬迁安置规模8125户30848人(建档立卡7305户27724人)。易地扶贫搬迁规模占全县乡村总人口17.4万人的26%,占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4万人的40%,同时全县8个乡镇96个村委会180个自然小组还涉及到整村整组搬迁。

  为实现2019年11月底搬迁入住的工作目标,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协调领导小组按照“集中抽签、分批入住、稳步推进”的思路,对新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抽钥匙交房及搬迁入住时间作了系统安排。结合兰坪县3个新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目前已达到分房条件的实际,9月16日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分房工作。分房结束后,将从10月12日至11月中旬,分四批启动搬迁入住工作。

  目前,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北区临时党工委、县美投公司、项目总包单位、施工单位正按照领导小组下达的工作任务,有序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兰坪县城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林立的栋栋高楼排列有序,整洁的社区壮观大气,在党和国家惠民利民富民政策的指引下,来自兰坪全县各地的搬迁群众即将从这里扬帆起航,驶向脱贫致富的崭新未来。  (张超 和春荣)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本次活动拟开展主题融媒报道、摄影作品征集、理论评论阐释、幸福长卷绘制、线上线下互动、宣传联盟构建等“六个一”大型网络宣传。

2024年03月11日 16:56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地处祖国南疆,拥有国际性口岸4个、双边性口岸1个、边民互市贸易点14个,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多的城市。

2024年03月11日 16:45

陈真永说,大理对古城保护核心区临街商铺立面风貌进行规范提升;对古城内保存较好,具有建筑文化、历史、工艺科研价值的传统院落进行活化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41

今天,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整理长图,带您一分钟速览2024全国两会“云南好声音”。

2024年03月11日 16:38

2023年,全国累计完成4.2亿吨粗钢产能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4亿吨粗钢产能烧结球团脱硫脱硝、料场封闭等重点工程改造,8.5万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突出问题整改……

2024年03月11日 16:31

平遥县委、县政府把保护好千年古城作为重大任务,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23

杨宗科希望,相关部委加大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在项目、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与《汉长安城遗址国土空间规划

2024年03月11日 16:15

王学锋建议,推进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信息平台建设,将各类保护要素纳入信息化平台并动态维护,并加强各级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实现数据共享和共同保护。

2024年03月11日 16:07

石磊建议,应以古法维护,遵循修旧如故原则,在尽量保留传统建筑原构件、原材料、原工艺的同时,将不得不补充的新构件与原构件区分开来,并加强传统技术和工艺人

2024年03月11日 16:00

3月8日,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云南省科技厅在青岛签订共建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11日 15:52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