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举办丰富多彩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19-09-23 16:51:48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工会系统之间的交流合作,切实增强工会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由曲靖市总工会主办、经开区总工会承办的“曲靖市工会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体活动” 从9月19日持续至9月21日。来自曲靖全市各县(市、区)、经开区总工会、市直单位工会的25支队伍的300余名职工,参加了篮球赛、接力赛、拔河比赛、文艺晚会等文体活动。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参观交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9月19日下午15时,庄严的五星红旗在人民武警的护卫下首先进入开幕式现场,由40面彩旗组成的彩旗方阵紧随其后进入现场,这40面彩旗象征了全市人民与国共进、与国共庆的建设历程,诠释了全市人民将以更强、更高、更快的奥运精神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的磅礴气势。随后,来自曲靖市总工会、麒麟区、经开区、会泽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建局等工会系统的25支代表队,共300余名干部职工依次入场。

  开幕式上,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聂祖良对参赛运动员作了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聂祖良表示,伴随祖国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工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壮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提升职业技能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实职工普惠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工会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外部环境进一步改善,地位作用进一步凸显,全市工会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奋力拼搏和辛勤努力。

  聂祖良强调,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体活动,不仅是为了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更是为祖国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希望大家以此次文体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各级工会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活力,特别是在加强职工政治思想引领、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等重点工作上真抓实干、抓出成效,切实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开幕式上,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曲靖经开区总工会主席许尚鸿许尚鸿说,曲靖经开区成立27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届经开区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推动区域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城市建设展现“新”面貌,社会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与全市人民一道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承办方,经开区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努力把这次文体活动办成全市工会系统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团结奋进的赛会,办成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相互学习借鉴、展示风采、昂扬向上的盛会。

  19日晚上19时30分,由曲靖市总工会,曲靖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合主办,曲靖经开区总工会、妇联、党工委宣传部、社会事业局、团工委联合承办的“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曲靖市工会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礼堂拉开大幕。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祖国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曲靖经开区经济社会事业也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特别是近年来,经开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产业结构日趋合理,硅晶新材料、有色金属等五大产业发展优势竞相迸发;园区建设快速推进,四个片区园区基础配套逐步完善;民计民生持续改善,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城乡统筹稳步推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晚会以“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含“不忘初心”“纪事”“亮彩”3个篇章15个节目。演员们通过舞蹈、诗朗诵、小品、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表达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立场、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舞蹈《不忘初心》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音乐快板《共绘同心圆》,让现场的观众在充满节奏的唱词中,全面了解了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纾难解困的具体举措。舞蹈《逐梦心语》《八方喜讯》《您好,经开区》《时间之上》、花灯《扬帆远航》表达了广大劳动者为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引领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火车头”中展现作为、作出贡献的信心与豪情,展现了新一代产业工人高远的志向和乐观向上、勇于创新创造的情怀。诗朗诵《幸福畅想曲》、小品《建国之我》、情景剧《爱的温度》、歌舞《点赞新时代》展现了广大劳动者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敬业、奉献精神。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建桥作开场主持,来自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曲靖经开区、市妇联、曲靖师院、曲靖医专、驰宏锌锗、中交集团等有关单位和企业的部分领导,全市各行各业的部分“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各县(市区)职工代表约800人观看了演出。 (记者 邱跃林)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本次活动拟开展主题融媒报道、摄影作品征集、理论评论阐释、幸福长卷绘制、线上线下互动、宣传联盟构建等“六个一”大型网络宣传。

2024年03月11日 16:56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地处祖国南疆,拥有国际性口岸4个、双边性口岸1个、边民互市贸易点14个,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多的城市。

2024年03月11日 16:45

陈真永说,大理对古城保护核心区临街商铺立面风貌进行规范提升;对古城内保存较好,具有建筑文化、历史、工艺科研价值的传统院落进行活化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41

今天,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整理长图,带您一分钟速览2024全国两会“云南好声音”。

2024年03月11日 16:38

2023年,全国累计完成4.2亿吨粗钢产能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4亿吨粗钢产能烧结球团脱硫脱硝、料场封闭等重点工程改造,8.5万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突出问题整改……

2024年03月11日 16:31

平遥县委、县政府把保护好千年古城作为重大任务,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23

杨宗科希望,相关部委加大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在项目、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与《汉长安城遗址国土空间规划

2024年03月11日 16:15

王学锋建议,推进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信息平台建设,将各类保护要素纳入信息化平台并动态维护,并加强各级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实现数据共享和共同保护。

2024年03月11日 16:07

石磊建议,应以古法维护,遵循修旧如故原则,在尽量保留传统建筑原构件、原材料、原工艺的同时,将不得不补充的新构件与原构件区分开来,并加强传统技术和工艺人

2024年03月11日 16:00

3月8日,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云南省科技厅在青岛签订共建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11日 15:52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