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族科技:让银壶客在创新和企业责任中发掘力量

来源:云南滇族科技有限公司 2020-05-22 18:54:48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马云在很多场合上,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个人或者社会,没有对文化的追求和创新,就没有办法发展。”

  在华夏文明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之中,沉淀积累了多少的物质文化遗产,每一个人,都是继承者,也是开拓者,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肩负起分享和传播这份责任和担当,“银壶客”始终坚信,只有用创新的力量劈波斩棘,将企业责任感化作船帆,才能稳步而又迅速的发展。

  品牌历程

  云南滇族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手工银壶品牌“银壶客”,源起于1850年创立于清代大理的第一商号,悠久的历史底蕴,从来没有磨灭“银壶客”贯彻始终的“匠心深运,品质如一”的企业理念和初心,再加上不懈的创新发展,紧跟时代浪潮的不断进步和自我变革,终于使如今的“银壶客”逐渐成长为了国内手工银壶的标志性品牌,成为了促进整个手工银壶行业进步,乃至于推动鹤庆手工银壶制作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和发扬的佼佼者。

  回望过去,一路走来的“银壶客”经历了很多,努力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从2006年“银壶客”昆明世博园店正式营业,到2010年金马坊店的正式成立,“银壶客”通过线下的方式,让“春城”更多的居民体验到了手工银壶的魅力,了解到了在这小锤叮叮当当的敲击声背后,蕴藏着的无数先人智慧和后人的努力与传承。

  2013年,“银壶客”品牌正式成立,同年,“银壶客”的金工工业基地也正式在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新华村正式建立,以苏海青、唐建安等10多位国家级、省级、州级工艺美术大师为首的国内的纯手工匠人团队,为每一件“银壶客”手工银壶作品都注入了更加先进的锻造制作技艺和新颖有创意,更贴近现代社会审美需求的创新设计力量。

  2015—2016年,搭乘着移动互联网商业平台的东风,“银壶客”从天猫京东旗舰店的正式上线,到凭借精美高质的手工银器产品成为了互联网银茶器知识领头品牌,先后拥有了超过100多项的自主银壶专利,仅仅只用了一年的时间。

  2017—2019年,是“银壶客”高速发展的一段重要时期,“银壶客”先后参加了厦门、杭州、广州、北京国际茶业博览会等十余场展会,品牌知名度迅速暴涨,随后在品牌领头人苏俊平的带领下,漂洋过海带着“银壶客”产品来到了以工匠闻名,并且近现代手工银壶制造技艺十分高超,要求更加严格的日本参加了展览,获得了很多日本手工匠人的敬佩和赞誉。

  未来,更多期待,更多努力!

  如今,“银壶客”已经开发出众多的银壶、银茶具款式,拥有了超过50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外观专利,年银壶销售额超过3000把,还成立自己在昆明的品牌研发中心,聘请留学归来的品牌设计师,融合了来自海外各国的先进手工制作技艺,获得了更多人的认可,也取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以及占有率,成为了整个手工银壶行业的龙头品牌。2018年,在武汉东湖,杭州茶博会茶艺师用银壶作为茶艺表演用壶,受到了德国电视台的采访,可谓殊荣满载。

  但对于“银壶客”来说,这些才仅仅只是个开始,“银壶客”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未来,银壶客将始终牢记着“将云南最好的银壶推向市场,甚至是推向全世界”的使命,不断传承和振兴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整个银壶产业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同时,“银壶客”也在不断的回报社会,通过357助学计划,帮助云南大理鹤庆成为了目前云南唯一的一个淘宝村,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了当地银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公司还参与了鹤庆县团委的助学计划,开展了为高寒地区捐赠义务等公益活动,践行企业责任。

  银壶客,愿成为鹤庆手工银壶制作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引路人和开拓者,和更多行业内的有志之士一起,扛起振兴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旗,共同将其发扬光大,实现持续发展,不忘初心,共同繁荣的企业愿景,为更多的人,赢得机遇和发展。

  梦想一直都在,有了坚持和努力,过往的期待,定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现实! (云南滇族科技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郭云旗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体育交流,在举办精彩体育赛事和多元化主题活动的过程中,不断丰富云南体育对外交往内涵。

2024年02月28日 11:23

这是云南首项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行业技术规范,填补了云南收容救护野生动物技术标准空白。

2024年02月28日 11:19

2月26日,昆明闻讯实业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首批1182台区外保税维修“智能电视盒子(待维修)”件通关放行,标志着云南省获批的首个区外保税维修项目正式开展业务。

2024年02月28日 11:10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