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打好“四大会战” 实现“六大突破”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0-05-21 09:48:34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四大会战”、努力实现“六大突破”,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凝心聚力把迪庆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四大会战”吹响“冲锋号”

  交通建设大会战——抓好铁路、公路、机场建设,加快建设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和大滇西旅游环线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以交通优势营造发展优势。全面推进丽江到香格里拉的丽香铁路建设,加快香格里拉火车站及站前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力争2020年底建成通车。全力以赴推进丽香高速公路建设,开工建设香格里拉机场改扩建工程,抓好德钦机场、维西通用机场的前期工作。积极发展低空旅游,努力开通新的国内航线,全力提升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运营能力。

  全域旅游大会战——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集中力量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推进中国香格里拉国际旅游区建设,力争在旅游快速通道、景点景区、乡村旅游等旅游产业要素建设上再上新台阶。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全力提升迪庆旅游智慧化水平和能力。

  脱贫巩固大会战——坚持目标不变、力量不减,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加快补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弱项和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生态建设大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加快建设环境综合监管平台。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强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稳步实施园区生态化改造,推动传统工业向生态工业转型。

  稳步推进“六大突破”

  在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制度,加快推进281项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工作,建立项目联批联审机制,提高竣工项目达产率、新建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竣工率、前期项目转化率。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改革,落实“一把手”招商工作机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快建立招商引资平台,健全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等机制。

  在城市建设上实现突破。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基础支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布局,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养护水平,加快建设最美县城。

  在乡村振兴上实现突破。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从种植到深加工到市场的绿色食品产业链,努力打造“一县一业”产业发展新格局。继续扩大粮食、中药材、蔬菜、葡萄等特色种植基地面积,积极发展牦牛、藏香猪、生态鸡等特色畜禽养殖。培育发展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三品一标”品牌。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商标保护,做优香格里拉红酒、冰酒、啤酒、松茸等知名产品。加快建设冷链、物流、电商等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努力建设一批美丽乡村。

  在改革开放上实现突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一部手机办事通”建设,建立政府热线联动机制,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统筹推进教育、卫生、医疗保障、环保执法、城市执法等改革。全面提升开放合作。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强与滇川藏青交界藏区、毗邻州市的交流合作。全面发展民营经济,推介一批以民间投资为主的重大项目,培育引进一批实力强、带动好的市场主体。清理准入隐形门槛,消除民营企业在准入许可、经营运行等方面的障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双创”企业的财政金融支持。

  在民生改善上实现突破。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大力推动健康迪庆建设。

  在社会治理上实现突破。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加快推进“科技兴安”智能化防控体系建设,逐步建立覆盖全州的社会治安数据防控网络。健全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和突出的信访问题。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强化道路交通、公共消防、危险物品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积极开展自然灾害、护林防火等防灾减灾工作,不断提升抗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能力。  (和茂文)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体育交流,在举办精彩体育赛事和多元化主题活动的过程中,不断丰富云南体育对外交往内涵。

2024年02月28日 11:23

这是云南首项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行业技术规范,填补了云南收容救护野生动物技术标准空白。

2024年02月28日 11:19

2月26日,昆明闻讯实业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首批1182台区外保税维修“智能电视盒子(待维修)”件通关放行,标志着云南省获批的首个区外保税维修项目正式开展业务。

2024年02月28日 11:10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