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奖项揭晓,嵩明3项目获奖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2-12-23 15:20:31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近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云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奖项揭晓。昆明市共有33个项目获奖。其中,嵩明县有3个项目获奖。

  “云南穿山机甲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穿山机甲系列全地形智能混凝土滑模装备”项目荣获大赛企业组一等奖;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入围全国大赛500强名单。

  “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耳智慧栽培及产品开发”项目荣获大赛企业组三等奖。

  “云南德泰珐琅日用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传统搪瓷制品的升级创新”荣获大赛企业组优胜奖。

  云南穿山机甲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穿山机甲系列全地形智能混凝土滑模装备

  云南穿山机甲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同时成立首个生产基地,并开始量产穿山机甲滑模机。是一家集滑模摊铺机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滑模摊铺施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发展成为云南人工智能重工装备的明星企业,国内百强企业。

  云南穿山机甲自主研发滑模装备是一款整机独立自主研发、高性能、高适应性、高效率面对全球用户、参与国际竞争的施工装备特型滑模装备。公司拥有发明专利、自主专利知识产权,填补了在山区丘陵地区滑模施工的空白,可实现多种条状混凝土结构的高效率、高品质施工。当出现紧急道路建设、抢修工程时,该特型滑模装备灵活的适应性和远高于人工的施工效率将成为一把不可或缺的紧急施工利器。

  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金耳智慧栽培及产品开发

  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启动金耳工厂化栽培的系统研发项目。其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耳品种和工厂化栽培技术,是全球唯一的智能化栽培金耳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完成了关于金耳营养生理、金耳菌和毛韧革菌寄生关系、金耳生活史、金耳交配型基因克隆、金耳工厂化栽培菌株选育及菌株ISSR-SCAR标记开发、金耳工厂化栽培工艺流程开发、金耳转色机理等系列的研究;申报专利45项,涵盖菌株、育种技术、栽培技术、内含活性物质开发、工厂化菇房建设等多个方面,已获授权专利15项。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将金耳的“种质芯片”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本项目自2020年2月起在公司技术孵化基地展开中试,2021年累计销售金耳鲜菇450余吨,销售收入人民币1350万元。目前本项目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公司金耳鲜菇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75%-1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公司计划2023年建设4期菇房,实现日产金耳鲜菇20吨的产能;2025年建成日产金耳鲜菇50吨的产能。金耳鲜菇全国市场占有率达95%以上。

  云南德泰珐琅日用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传统搪瓷制品的升级创新

  铸铁珐琅锅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最安全健康的厨具之一,所谓铸铁锅,顾名思义就是用铁水浇铸,每炉铁水都经过光谱分析,成分稳定安全,每一个锅都有一个专属的模具,锅体的质量取决于原料的选择和后期打磨的工艺,经过打磨后的锅体,在金属表面用天然矿物质进行3层手工珐琅涂层后,经过1000°高温熔融,做到每个锅都颜色饱满、珐琅层平滑均匀,特别是锅体内部的白色珐琅涂层细腻平滑,使用时不易串味、不粘锅。云南德泰珐琅日用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的“炫琅”牌珐琅锅其含义尤为突出珐琅的工艺,色泽亮丽、丰富多彩,让厨房尽显其高贵气质,优雅的生活品味可以满足高品质家庭的厨房需求。

  公司锅盖的凝水设计是通过锅盖的拱形特点和凝水凸点,将食物自有的水分锁在锅体内,凝结到锅盖的水滴渗入到食物中,在食物烹饪自循环的过程中,保持食材原味的同时锁住食物营养不流失,并且特别申请了水蒸气凝水专利。铸铁锅的把手贴心设计,采用人体工学把手,使烹饪者端锅更稳更省心;锅盖上的锅钮设计,采用不锈钢空心材质,对烹饪者操作不易烫伤。铸铁锅不挑灶具,利用率高,它既可以上明火,又可以进烤箱,还能在电磁炉和电陶炉上使用,对烹饪方式煎、炸、炖、煮、炒都能激发食材的自身风味。

  新上线的铸铁珐琅锅目前有32个规格46个色泽,主要销往国内和欧美、日本、韩国、中东国家和地区,产品前景看好。铸铁搪瓷和钢板搪瓷的生产共计销售额在2019年达到1个亿左右,若预期顺利2022年生产销售额预计达到1.8亿元。

  嵩明县将持续加强对企业在创新创优自主专利、知识产权获奖项目的动态跟踪和服务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全县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嵩宣)

责任编辑:罗婧源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目前,快递是物流领域综合运输组合效率最高、信息化组织化程度最高、性价比最好、服务范围最广的业态之一,中国快递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2024年02月28日 15:23

对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其中提出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

2024年02月28日 15:22

2023年,云南省边贸总额达460.2亿元,同比增长5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2024年02月28日 14:46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