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合昆明马拉松报名通道开启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2-12-30 14:04:04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12月30日上午,2022上合昆明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昆明翠湖宾馆二楼金色大厅召开,组委会宣布赛事将于2023年3月26日上午9:00在美丽的春城昆明滇池湖畔正式鸣枪开跑。12月31日上午10:00赛事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2022上合昆明马拉松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由上合组织秘书处、云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

  本届赛事分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上合跑(5公里)三个组别。全程马拉松参赛规模为5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规模为2000人,上合跑为3000人的规模,总计参赛者达到1万人。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2022上合昆明马拉松的报名时间,从2022年12月31日上午10:00到2023年1月31日22:00,参赛选手可登陆数字心动App、马拉马拉App进行报名。

  相约滇池之畔,用脚步丈量春城美景。本届上合昆明马拉松的起终点设在云南海埂会堂,经观景路、红塔西路、红塔东路、兴体路、湖滨路、环湖路,一路跑行至小江尾折返返回云南海埂会堂,本条赛道2019年已通过国际丈量员勘测,达到A类赛事标准。赛道南临风光秀丽的滇池、北靠底蕴深厚的昆明历史城区,西眺著名风景名胜区西山,南望呈贡新区;赛道周边有观鸥圣地海埂大坝,有被誉为中国高原体育训练圣地的红塔、海埂等训练基地,有造型优美、低碳环保的COP15第一阶段会议会址——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有展示昆明城市发展历史沿革的昆明规划馆,也有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斗南,途径宝丰、星海、斗南等多个湿地公园。可以说,2022上合昆明马拉松的赛道既是一条历史人文与山水风光、自然生态与现代都市和谐融合的体育赛道,又是一条能够充分展示昆明城市文化气质和独特魅力的文化赛道。

  据介绍,本届赛事精心组织筹备,计划安排裁判员230人,设立25个补给站,15组喷淋降温站,投入警力及安保人员近10000人,招募志愿者约1600余人。在参与赛事服务前,每位工作人员都将进行专业细致的培训。

  本届赛事还计划在赛道沿途设立22个固定医疗站,41个医疗点并配备25辆救护车;计划安排医生、护士共180余人,在赛道沿途分段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队50余人,医师跑者50余人和医疗观察员330余人,为选手提供全面、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最大程度的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

  2016年,上合昆明马拉松在滇池之畔首次鸣枪起跑,成为上合组织马拉松系列赛首开先河之作。在上合组织秘书处和云南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2016年至2021年,上合昆明马拉松连续6年成功举办,赛事规模不断提升,累计线下参赛人数56000人次,线上参赛人数100余万人次;赛事规格不断跃升,2017年至2019年,上合昆明马拉松连续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2019年获得国际田联铜标赛事,2020年获得国际田联银标赛事,2021年成为了世界田联认证的精英赛事。

  由昆明出发,上合马拉松系列赛已经跑进了上合多个成员国,上合马拉松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已成为上合组织最大规模的体育活动之一。

  2020年和2021年,上合昆明马拉松继续以人气鼎沸的线上跑和小规模线下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还诞生了上合跑团这样新颖灵活的社交沟通平台。2018年至2020年,上合昆明马拉松和上合马拉松系列赛被连续载入上合国家元首峰会发表的宣言中,成为上合组织国家间用体育促进民心相通的成功典范。(记者 雷霁)

责任编辑:刘金娇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目前,快递是物流领域综合运输组合效率最高、信息化组织化程度最高、性价比最好、服务范围最广的业态之一,中国快递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2024年02月28日 15:23

对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其中提出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

2024年02月28日 15:22

2023年,云南省边贸总额达460.2亿元,同比增长5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2024年02月28日 14:46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