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寻行新禧 大美华甸”新春光影秀传递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3-01-28 16:51:58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为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让群众感受到文化文艺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除夕前日(1月20日) 晚,寻甸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广场举办“寻行新禧 大美华甸”新春光影秀暨2023年新春文化大联欢晚会。

  寻甸县委书记高宇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普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华,县政协主席张应良等四班子领导和观众一起观看新春光影秀暨2023年文化大联欢晚会。普靖主持迎新春启动仪式,高宇明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当日19:15分,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由无人机组成的“豪华方阵”以夜空为幕,缓缓升向寻甸县城夜空,从高空献礼、致敬2023年新春,科技与光影的交织闪耀璀璨,惊艳全场,无人机在空中变幻出各种造型,变幻丝滑顺畅,整个表演酷炫燃炸,看点满满。

  夜空中,“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拜年”,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寻甸山水”,湖光山色美如画;“红色寻甸4.29”、“长征精神”,展现了红色文化在寻甸这片红色土地上深深扎根、代代相传,一代代寻甸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建设美好家园;无人机组成的民族团结之花,共绘寻甸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由无人机组成的寻甸县57.3万各族干部群众手挽着手、肩并着肩的画面,展现寻甸人民奋进新征程、阔步新伟业,高质量建设“五区一城”,奋力谱写寻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夜空中“寻甸,我们爱你”,以灯光传情,以光影达意,“寻行新禧大美华甸”“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等字眼曝光了晚会亮点。机群、灯光与音乐的精妙配合,给观众带来了惊艳的视听体验,现场观众惊叹连连。

  晚会在少儿舞蹈《炮竹声声过大年》中拉开帷幕,可爱的兔子小朋友们,带着观众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舞蹈《花开彩云南》《一定要把你找到》以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依托,以时代发展为背景,将本土元素融入其中;彝族烟盒数来宝《喜庆二十大启航新征程》道出全县各族群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质量建设“五区一城”、奋力谱写寻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歌伴舞《我在寻甸等你》唱出了热情好客的寻甸人民,欢迎远方的朋友到大美寻甸来做客;舞蹈《筛出幸福花》是寻甸县2022年参加云南省第五届“彩云奖”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彝族群众在党的好政策下,精准扶贫,摘掉“穷帽子”过上幸福生活,一片丰收的好景象。

  晚会以“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与“新春大联欢”为主题,分为“红红火火过大年”“持续奋斗新征程”“踔厉奋发普新篇”三个篇章。

  整台晚会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节目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生活,饱含深情讴歌伟大时代,展现寻甸人民群众新起点、新征程、再出发的精神风貌, 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让群众感受到文化文艺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鲁宽 通讯员 李顺启)

责任编辑:李磊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目前,快递是物流领域综合运输组合效率最高、信息化组织化程度最高、性价比最好、服务范围最广的业态之一,中国快递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2024年02月28日 15:23

对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其中提出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

2024年02月28日 15:22

2023年,云南省边贸总额达460.2亿元,同比增长5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2024年02月28日 14:46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