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各学校抓好教师培训迎接新学期到来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3-02-13 15:14:57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2023年春季学期来临前,昆明市西山区各学校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对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再教育、再培训。

  西山区芳草地国际学校:

  立足让新教师明白要拥有什么样的魅力,才会受学生欢迎。西山区芳草地国际学校邀请西山区教科中心朱景忠老师团队,为2020届、2021届、2022届13名新教师开展了“教师魅力提升特训营”培训,从知识、技能、修养、独特的教学风格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引领新教师塑造“芳草地魅力”。特训营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互动化学习方式,通过“黄金60秒自我介绍”展示、语言艺术性演示、三分钟即兴演讲演练等环节,让新教师明白了教育教学工作需要有实力、情真意切、施教与受教的共鸣,做到“管理上军事化、身份上平等化、学习上互动化、收获上最大化”,才能成长为有魅力的教师。

  西山区棕树营小学:

  西山区棕树营小学举行了为期一天的2022~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前全体教师培训会,当天上午,棕树营小学对开学工作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对教育教学中涉及的安全工作、后勤工作进行培训,并提出具体要求。下午,对全体教师进行精品直录播教室和西山区智慧教育平台运用培训。培训中,该校重点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方面作了强调,要求全体教师要团结一致,深刻理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内涵,严守教育底线,坚守教育初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此前,该校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减负提质进行了教学培训,立足课堂重塑、作业重塑、学生学习习惯重塑、家长陪伴方式重塑、学校管理重塑,要求教师通过不断提升自我进而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为教师自身减轻负担。

  西华园小学:

  西华园小学邀请西山区教科中心等机构3位专家,针对上学期的课堂诊断项目,从“实施课堂诊断评价的情况;项目实施对11名语文教师、8名数学教师、10名专科教师的评价、建议;项目实施对学校的建议”三方面,对教师开展精准化研修培训。培训立足课堂,从教师主导教学活动和学生主体学习两方面,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创新、教学素养、学习状态、学习习惯、学习体验、学习创新、学习效率10个纬度,用数据支撑和听课的反馈,让教师们客观认识自己目前的课堂情况,听取教师在新课标的学习、教学内容的整合、教学落实的环节,以及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思维培养等方面专业的合理化建议。

  观音山中心学校:

  观音山中心学校邀请专业机构相关人员,为教师开展了心理健康团辅活动。通过全体教师参与破冰活动,释放压力、调节情绪,悦纳自我、树立自信、自我赋能三个环节,让教师在活动中敞开心扉,表达内心真实情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以更好的工作状态自然回归教育教学团队,为迎接新学期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昆明市第十七幼儿园:

  开学前夕,昆明市第十七幼儿园邀请云南师范大学专家,分别开展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幼儿园课程建构与重构的实践探索》两场专题培训,从时代背景切入,解读相关政策,为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提供指导意见。通过专家引领下的交流学习,让教师更加精准掌握幼儿教育政策,促进正确课程观树立及初心意识提升,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奠定基础。

  西山区第一幼儿园:

  为迎接新学期到来,西山区第一幼儿园组织了题为“以德为先,教育为本”的师德师风培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学习“以德为先,教育为本”的师德师风理念;学习《昆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全园教师齐诵师德师风承诺书内容并签订承诺书;学习中共昆明市西山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的相关廉洁提醒告知函。此前,西山区第一幼儿园针对幼儿园安全运行,对全园教职工开展了安全专题培训。此外,该园全体教职员工提前投入新学期工作准备中,对教室与活动室内外、桌椅、日常用品、室外游乐设施进行清洁和消毒,做到环境净化、美化,卫生消毒、打扫到位,以优质、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迎接孩子们新学期归来。

  度假区第一幼儿园:

  度假区第一幼儿园立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开展了“做向上生长、向善成长、向尚发展的幸福老师”主题师德师风培训。培训以互动启发唤醒教师从业的幸福感,用关键词“胜任”“努力”“爱心”“成功”,诠释教育幸福。随后,从“向上生长,做不断进取的人”“向善成长,做有爱有‘温度’的人”“向善发展,做师德高尚的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王利娟 赵丽娅)

责任编辑:杨麒钰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目前,快递是物流领域综合运输组合效率最高、信息化组织化程度最高、性价比最好、服务范围最广的业态之一,中国快递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2024年02月28日 15:23

对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其中提出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

2024年02月28日 15:22

2023年,云南省边贸总额达460.2亿元,同比增长5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2024年02月28日 14:46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