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县委办公室“四力”引领“五项管理”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3-02-15 11:07:32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在全市开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之际,寻甸县委办公室扎实推进“对标五项管理、奋力争创一流”专项行动,通过亮晒“排位次”传导压力、学习先进、鞭策后进,充分激发干部的争先意识、拼搏意识和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在比学赶超、大干事业浓厚氛围中跑在前做表率。

  一针见血的讨论激发“创造力”。为推动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通过科室内部集体论、分管领导带头论、务虚会上相互论纵深推进大讨论走深走实。每周一各科室总结上周“干了哪些事,干得怎么样”,讨论本周“工作怎么干,如何干更好”,不断明晰思路、总结经验、提高效率。分管领导根据工作推进情况,找实差距、找准症结、找活方法,推动科室工作运转高效。务虚会紧紧围绕“七论”(思想之论、行动之论、责任之论、能力之论、效率之论、作风之论、纪律之论),论出思路、论出共识、论出问题、论出举措,科室间既分工明确,又合作高效,既你追我赶,又相互补台,既竞技比拼,又团结共进。自“五项管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科室内部讨论合计116场次,分管领导带领科室讨论24场次,务虚会讨论2次,推出文件跟踪办理清单制度,办会、文稿、调研轮流制,布满思维导图的学习角等创新举措3项。

  动真碰硬地比拼赛出“战斗力”。为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为实干者撑腰,让有为者敢为,根据科室工作职责,紧扣五项管理共性目标、个性目标,采用“三评三定”方式进行(科室自评,分管领导定占比20%;干部职工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定占比40%;党支部评,室务会定占比40%)每季度开展考核评定,印发《“五项管理”评定结果通报》,将评比结果与公务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对成绩突出的科室(部门)和个人在评先评优上优先考虑。旗帜鲜明表扬评比先进的科室和个人,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争当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家”。截至目前,评定五项管理之星6名,五项管理模范科室1个。

  真刀实枪地检查督出“行动力”。为严防“五项管理”专项行动走过场、流于形式,组建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按照“周随机检查、月定期考核”制度,采取综合督查、交叉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以“三查三看”(围绕查讨论过程看工作思路是否清晰、查目标进度看工作措施是否有力、查五项管理记录手册看系统思维是否提升)的形式将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名干部,每位干部依托五项管理记录手册建立任务清单,进一步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优化工作顺序,做到日清日省、日新日高,办公室“三个马上”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开展督查考核5次,发现问题25起,立行立改25起,运用第一种形态谈心谈话6人,调整岗位3人,提拔中层干部3人。

  清晰明了的目标构建“引领力”。为进一步拉高县委办公室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要求,激励全体干部以跳起摸高的姿态、时不我待的状态投入工作。设立“五高”干事标准(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要求调查研究、高标准服务保障),以目标笃定方向、鼓舞斗志、引领作为。AB组校核制度提高效率和准确率,确保办文“零差错”;定期不定期的会议活动策划复盘提高整体谋划力,确保办会“零失误”;轮岗锻炼提供学习机会培养多面手,确保办事“零差评”,“三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助力寻甸在全市发展和竞争中突围破局、勇创佳绩。2023年,县委办公室乘势而上、快马加鞭,锚定更高目标,构建“54321”目标体系(以“对标五项管理,奋力争创一流”为抓手,争创四个以上先进典型集体或个人,争取三项工作在全市办公室系统有进位,争评两项市级示范模范,争勇一项工作获评省级肯定批示表扬、表彰奖励),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加压奋进、再创佳绩,努力为推动寻甸“五区一城”建设贡献办公室力量。(彭 婷)

责任编辑:杨麒钰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目前,快递是物流领域综合运输组合效率最高、信息化组织化程度最高、性价比最好、服务范围最广的业态之一,中国快递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2024年02月28日 15:23

对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其中提出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

2024年02月28日 15:22

2023年,云南省边贸总额达460.2亿元,同比增长5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2024年02月28日 14:46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