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花品花思花!呈贡万溪续写乡村振兴前进诗篇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3-03-20 16:09:33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3月18日,2023年呈贡区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暨中国·呈贡第十一届“万溪梨花节”如约而至。今年,除了梨花下的笑语如织,万溪这座都市驱动型的魅力小镇,用它绰约多姿的形象,从内涵的多元,到品牌的升级,开启了蝶变的序篇。

  万溪春光里,共筑振兴梦。今年,是呈贡万溪梨花节走过的第11个春秋,11年的深耕细作,11年的寻梦之旅,今年的万溪梨花节,以“绿美新呈,贡享之都”为主题,用三大板块、21项活动讲述着万溪不负春光不负卿、新呈新貌新芳华、农文旅商全域兴的全新创意理念。

  游花,一个主会场,多个分会场是今年梨花节的一大特色。本届活动开辟了多条赏游路线,包括万溪梨镇核心赏花区、体育赏游专线、农耕体验环线以及全域赏花联线,社区、街道、全区多级联动,构建万溪梨花大品牌。主会场的活动采用品牌联合、领域赋能的模式,让农文旅融合在万溪结出新果。主题曲《万溪》全新发布,水墨演绎万溪之梦;由村长封存的“梨花酒”,欢迎丰收再来;新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揭牌,让新春的万溪披上新装;一棋一世界,国际象棋长街宴,品牌赛事的联合办节,为梨镇主街赋予了新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民健身、健康呈贡”健步行,成为活力聚集的亮点活动之一,引来八方来客;保留曲目“梨花诗会”“梨花书会”,在万溪冲劳动实践基地的梨园内,诵读、飞花令、即兴赋诗,唤醒了春意。

  品花,让乡村振兴的新动态与农文旅消费新模式实现时空碰撞,“行浸式”,成为本届梨花节实现都市驱动生态链的新引擎。由云南民族大学的同学们带来的民族风情市集,在原来市集模式上实现了规模增大、元素增多、原创升级,走进市集,热带果盒、彝族手作、白族小吃、民族风情小品、歌舞表演等,邀您品味万溪。图书漂流角,让随手读成为阅读新方式,品茗、闻琴、阅书,以万溪的天为天,只要您喜欢,整个万溪梨镇都是您的悦享空间。小镇街上,偶遇几个仙气飘飘的梨花仙子,更多的不可思议,正在万溪梨镇生根发芽。

  思花,让“梨花经济”开上枝头,城镇更新,成为万溪的蝶变密码。今年的万溪梨花节的发布会、开幕式,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进行布局。招商推介会重塑梨花节的品牌价值,市场花运作的雏形已经初现。本次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15家支持企业齐聚万溪,从生活品牌到金融服务,从文化创意到文旅新产,经济产业与农文旅交融构建品牌生态圈。随着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与吴家营街道校地共建项目的落地,越来越多的高校资源将成为地方发展的加速器,更多校地企的产业项目将构建吴家营高校大实践地。

  一朵花,一颗梨,作为云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以及云南省绿美乡镇落地点,呈贡万溪节将继续以“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美景与希冀,续写着乡村振兴建设的前进诗篇。(夏宏)

责任编辑:罗婧源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目前,快递是物流领域综合运输组合效率最高、信息化组织化程度最高、性价比最好、服务范围最广的业态之一,中国快递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2024年02月28日 15:23

对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其中提出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

2024年02月28日 15:22

2023年,云南省边贸总额达460.2亿元,同比增长5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2024年02月28日 14:46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