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玉石直播“点亮”了这个边陲小城的夜晚

来源:新华网 2024-04-09 11:13:34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的样样好直播基地、德龙珠宝夜市,现场体验“不夜城”的魅力。

翡翠饰品直播(4月2日摄)。新华网 李浩 摄

  晚上9时许,走进夜市,便看到琳琅满目的珠宝玉石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店主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产品。在直播基地,主播们个个铆足劲,为五湖四海的网友推介产品,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声浪,场面热闹非凡——这般热闹会持续整晚,第二天便有大量珠宝玉石产品从瑞丽这座边境小城,飞向四面八方,成为人们爱不释手的“宝贝”。

顾客购买珠宝饰品(4月2日摄)。新华网 李浩 摄

  据了解,瑞丽市珠宝玉石网络营销以直播销售为主要业态,全市专业市场和绝大部分实体店都开展网上销售,形成基地化直播、直播间直播、店铺柜台直播、居所直播、专业市场走播、业主APP发送、微信朋友圈推送等7种主要模式。

热闹的珠宝玉石交易市场(4月2日摄)。新华网 李浩 摄

  近年来,瑞丽先后引进了淘宝、抖音、百度、爱奇艺、快手、UC、瑞播等网络平台,相继打造了一批行业效应好、示范作用强的直播基地,2023年10家直播基地直播销售额达74.98亿元。

玉石原料交易(4月2日摄)。新华网 李浩 摄

  珠宝玉石直播产业带动了瑞丽市旅游、餐饮、酒店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也吸引和带动了一大批珠宝玉石业相关人才聚集瑞丽,为瑞丽珠宝玉石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张玛睿 李浩 瑞丽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近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芒信镇回林鼎园牛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们笑容满面,他们以合作社股东的身份,共同庆祝了一次特别的丰收——随着牛油果采

2024年04月09日 11:17

晚上9时许,走进夜市,便看到琳琅满目的珠宝玉石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店主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产品。

2024年04月09日 11:13

记者8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鼓励特殊食品企业清晰显著标注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2024年04月09日 11:07

 4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安宁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4年04月09日 11:00

4月7日6时35分,珠江流域北江发生2024年第1号洪水,为我国今年主要江河首次发生编号洪水,也是全国1998年有编号洪水统计以来发生最早的一次。同一天16时40分,珠

2024年04月09日 10:44

日前,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施工1、2标项目海东隧洞主洞开挖突破2.3万米,完成施工占比91%,为今年滇中引水工程海东隧洞主洞段全线贯通开好局、起好步。

2024年04月08日 22:44

春暖花开,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峡谷群山碧绿、草木繁盛。

2024年04月08日 22:30

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沧市分局结合临沧市情特征,推动各项外汇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赋能临沧外贸高质量发展。

2024年04月08日 22:25

越南河内多措并举促进当地手工艺发展,助力手工艺产品出口世界市场。

2024年04月08日 22:17

近日,我国一批重大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陆续展开。

2024年04月08日 22:10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