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整治餐饮行业助力创卫工作

2019-07-26 14:59:35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宾川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餐饮业整治行动   赵敬洪摄影

  为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打造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和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7月初以来,宾川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县城区各类餐饮店、食堂、食品加工摊点的检查整治力度。

  工作中,宾川县市场监管局认真按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采取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片包干,带头上一线执法,分管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党员同志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具体监管人网格化监管等方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广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意义和食品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整治氛围,调动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提高食品经营户自律意识和自律能力,积极主动配合整治、配合监管。二是严格督促经营户做好经营场所的设备设施、卫生条件、食品安全制度、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等工作。重点查看餐饮业的餐厅、厨房、门面等区域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按要求设置摆放脚踏式垃圾桶或带盖垃圾容器,有无防尘、防蝇、防鼠、上下水排放设施及明厨亮灶,生活垃圾污染处理等情况。三是严格督促餐饮业主认真清理店内垃圾、污垢、杂物,时刻保持店内干净整洁。“以案说法”,让广大餐饮业主“知敬畏”、守法经营,不经营病害或未经检疫检验的各类肉品;不经营腐败变质、混有异物、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不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在食品中添加药品和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按照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改造样板,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及不符合要求的餐饮门店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切实解决餐饮后厨及就餐场所卫生死角顽疾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震慑态势,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不主动进行整改的餐饮店、食堂、食品摊贩,坚决依法查处、曝光,形成“处罚一户、警示一片、规范一行”的良好局面。

  截止目前,宾川县市场监管局共依法对上年度评定为B级(良好)食品安全等级的3户餐饮业降为C级(整改中),对1户冷饮店实施停业整顿与罚款的行政处罚,对9户餐饮业主责令限期整改,确保群众饮食安全,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助力。(赵敬洪)

[责任编辑: 郭云旗]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