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交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进一步打造“智慧交管”

来源:云南网 2021-03-23 09:39:06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智慧交管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成立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3月19日,曲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曲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由双方合作的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成立。

  专家受聘仪式 供图

  “‘智慧交警’需要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快城区卡口、电子警察、违停、逆向抓拍、流量检测设备等交通配套设施建设,优化交通信号配时,不断提高信号灯联网率和配时水平,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要持续推进农村道路科技管控示范乡镇建设,加大农村道路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共享农村地区‘雪亮工程’视频,强化公路交通安全防控技术应用,深化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提升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曲靖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祖林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合作要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加大人脸识别电子警察等建设力度,切实提高科技支撑的力度和执法的精准度。

  签约现场供图

  华为云南政企业务总经理杜敏表示,华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在5G、云、AI、大数据与机器视觉等领域的优势,携手曲靖市交警支队,在智慧交管顶层架构方案设计、智能交通信息中心平台相关应用、智慧交通信号优化、AI智能非现场执法应用、5G交通管理应用孵化、智慧交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度合作。

  此次曲靖市交警支队与华为合作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致力于将曲靖打造为全省交通管理示范城市,创造安全、有序、畅通、高效、文明的交通环境。同时,依托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曲靖市智慧交管的人才培养及孵化平台,实现双方在交通管理领域科技工作人才的培养目标。

  近年来,曲靖市交警支队围绕市局“智慧公安”建设总体要求,坚持“需求导向、资源整合、服务实战、深度应用”的工作思路,在科技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面对日趋复杂的道路交通形势、日益艰巨繁重的交通管理任务,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支队决定借助国家“新基建”建设战略契机,建设“新一代精准、高效的智慧交通管理体系”。

  据介绍,打造曲靖智慧新交管要分两走,一是在曲靖中心城区核心区域(麒麟、沾益、经开三区)试点启动“智慧交通信号灯”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交通信号灯的管控能力,实现中心城市信号管控智能化、通行效率大幅提升,逐步实现主动快速处警,及时发布城区路况、拥堵事件和交通管理信息,更好服务公众便捷、高效出行。二是启动建设“曲靖智慧交通管理中心”,把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地区公安交通管理纳入智能化建设,推动公安交通管理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实现城市道路更加畅通、公路交通更加安全、农村管控更加有力、智慧调度更加顺畅、应急救援更加高效、公众出行更加快捷,实现交通管理的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科学精细。

责任编辑:郭云旗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2023年,云南省边贸总额达460.2亿元,同比增长5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2024年02月28日 14:46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和楚雄州内的84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73个。

2024年02月28日 13:35

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沿江9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利用撂荒土地,不断扩大小米芭蕉种植面积,目前普棚村小米芭蕉种植规模达3100亩,成为当地群众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2024年02月28日 13:20

近年来,云南省着眼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云南,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管党治党省域实践,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

2024年02月28日 11:45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一线科研人员,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春球最近正准备把加快云南省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

2024年02月28日 11:40

步入2024年,我省继续大力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着力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24年02月28日 11:36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1:3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立法质效、提高监督水平、保障代表履

2024年02月28日 11:26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体育交流,在举办精彩体育赛事和多元化主题活动的过程中,不断丰富云南体育对外交往内涵。

2024年02月28日 11:23

这是云南首项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行业技术规范,填补了云南收容救护野生动物技术标准空白。

2024年02月28日 11:19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