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良洛旺:巧让“闲田”变“宝地”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4-03-06 17:06:40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春风有幸,花开有期。初春时节,昭通市彝良县洛旺乡中厂村千亩油菜花陆续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油菜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分外耀眼,美不胜收。在微风的吹拂下,一朵朵油菜花摇曳生姿,与翠绿群山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游客在金色花田里踏青赏花、拍照、游玩,尽享春日美好。

  “我们这里的油菜种植面积在1000亩左右。当下,油菜花开正好,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洛旺乡中厂村监委会主任周训文告诉记者。

  “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这里的景致别有韵味。”游客张先生说,自己选择在春天到中厂村观赏金黄灿烂的油菜花海,为忙碌的生活增添一份“小美好”。

  冬种绿肥是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利用闲置良田种植油菜,进一步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冬闲农田种植油菜花,收获后秸秆翻压还田后,不仅能培肥地力、增加农作物产量、提高农产品品质,还能减少化肥用量、改良土壤,为群众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收益。

  近年来,洛旺乡积极探索“油菜花经济”产业发展之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充分利用冬季农闲田集中连片种植油菜。2024年,全乡共种植油菜19300亩,巧让“闲田”变“宝地”,在提高稻田利用效率的同时,还将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带动春季乡村旅游的发展,实现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鲁宽 通讯员 张琳 余正彪 文/图)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初春时节,昭通市彝良县洛旺乡中厂村千亩油菜花陆续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油菜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2024年03月06日 17:06

话说两会

2024年03月06日 16:58

议案建议如何影响国计民生?

2024年03月06日 16:44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为系统解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程中一些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从今年开始拟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用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2024年03月06日 16:40

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取向: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

2024年03月06日 16:38

政府工作报告透露的民生指标,回应民之所盼,指明施政所向。

2024年03月06日 16:37

习近平总书记5日下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年03月06日 16:34

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2024年03月06日 16:32

政协提案怎样发挥作用

2024年03月06日 16:30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4位部长介绍了过去一年我国在相关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并揭示了取得上述成绩的

2024年03月06日 16:25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