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实施抗旱应急工程保民生

来源:云南日报 2024-04-15 16:52:00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连日来,为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永仁县积极谋划,提前盘清“家底”,做好应急预案,实施抗旱应急工程项目,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强化水资源调度管理,全力抓好抗旱保供水工作。

  永仁县莲池乡白拉口水库是一座总库容超过60万立方米的小(二)型水库,是附近村民种庄稼和经济林果的主要水源,由于前期降雨量持续偏少,该水库已经完全干涸。旱情发生后,永仁县通过万马河抗旱应急提水工程向灌区调水,日提水量3.456万立方米。该项目通过泵站,输送万马河水入直苴水库沟渠,再分流到灌区,为猛虎、维的、永定、莲池4个乡镇的24个村委会(社区)232个村民小组提供用水保障。自去年底该工程完成蓄水以来,已提供了315.8万立方米灌溉用水以及生活保障用水。

  截至目前,永仁县已实施完成万马河提水工程、维的乡抗旱机井建设项目、维的乡么吉利村委会多地么小组人饮抗旱建设项目等14件应急项目以及8件抗旱应急工程,累计投入资金2002万元,开辟水源12处,为全县4.3万人提供饮水保障,缓解10.8万亩经济林果及1.9万亩耕地灌溉用水困难。(见习记者 段晓宇 通讯员 张桂伟)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连日来,为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永仁县积极谋划,提前盘清“家底”,做好应急预案,实施抗旱应急工程项目。

2024年04月15日 16:52

在一些重大节日或重要活动等欢乐场合中,泰国人都要欢聚一堂跳南旺舞。

2024年04月15日 16:40

日前,玉溪市生物医药产业又有新突破,玉溪九洲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科研人员历经15年潜心研发,马破伤风免疫球蛋白获得生产批件,这是国内首支高纯度、无防腐剂

2024年04月15日 16:25

现场22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协议金额为13.53亿元。

2024年04月15日 15:50

努力将水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024年04月15日 15:38

面对持续干旱的高温天气,禄丰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科学合理调度水资源,多措并举抗旱保民生。

2024年04月15日 14:59

随着消费场景更加多元化,新茶饮消费市场前景广阔,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15亿元。

2024年04月15日 14:58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化,各地共排查重大隐患8.1万项,其中企业自查重大隐患占比近40%。消防安

2024年04月15日 14:51

4月14日,“情系红土地 雁归彩云南”人才招引宣传推介活动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举行。

2024年04月15日 11:30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视频调度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高效安全扑救,全力守稳守牢底线

2024年04月15日 11:25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