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月亮升起来”临沧赛歌会精彩开唱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4-04-15 19:08:16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4月13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月亮升起来”临沧赛歌会,在临沧市临翔区佤山凤城月牙地莫罕丽广场唱响,20余家媒体进行了同步直播。现场掌声雷动,歌声悠扬,线上线下观众共享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赛歌会共分为“临沧·想你”“临沧·念你”“临沧·恋你”和“临沧·等你”四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耳熟能详的《阿佤人民唱新歌》被全体歌手和现场观众唱响,激昂的旋律展现出新时代佤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动情的歌声唱出了民族自豪感。第二篇章中,《赛仰》《甩起来》《赶摆归来+莫罕丽》《开门调》等作品轮番上演,网红音乐人和普通观众以不同的风格和形式,合力演绎了临沧多元文化。第三篇章中,歌曲《拉祜姑娘》《拉祜吖》以及《泼水舞曲》等作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第四篇章中,随着《临沧等你》《月亮升起来》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响起,现场观众也挥动手中的荧光棒,跟着节奏情不自禁地哼唱,尽情沉醉于云南民歌之中。

  音乐点燃激情,民歌璀璨临沧。此次赛歌会不仅是一次大众音乐的盛宴,更是一场文化的传承与交流。通过赛歌会,能更好地促进临沧民歌传承发展,展示临沧民歌独特魅力,探索民歌与乡村旅游、节庆旅游和文创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 饶定烈)

责任编辑:杨麒钰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赛歌会共分为“临沧·想你”“临沧·念你”“临沧·恋你”和“临沧·等你”四个篇章。

2024年04月15日 19:08

川航云南分公司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大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4年04月15日 18:16

去年以来,一批城市以各种方式出圈走红,掀起一波接一波城市文旅热,也充分显示出经济恢复发展的潜力与活力。

2024年04月15日 17:25

本届消博会,新品玩法更新、展览规模更大、以展促产更有效。

2024年04月15日 17:19

数据显示,我国废弃塑料回收处置只占少部分,一大半只是简单掩埋或焚烧,对生态环境造成挑战。

2024年04月15日 17:17

4月12日,该站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达1万余人次,创4年来单日客流验放量新高。

2024年04月15日 17:12

昆明作为云南省的省会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是云南省内游和东南亚出国游的游客集散中心,长水国际机场已然成为了游客进出云南的关键交通枢纽。

2024年04月15日 17:03

4月13日,中甲联赛第6轮继续打响,云南玉昆队主场2:0战胜无锡吴钩,迎来五连胜。

2024年04月15日 16:59

近日,财政部对2024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进行公示,临沧市凤庆县榜上有名。

2024年04月15日 16:57

近日,华坪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监督专题会议,“清单式”部署工作任务,抽调专人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直插一线检查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同时派驻

2024年04月15日 16:52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