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县羊街镇:当好“联络员”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4-03-27 13:55:19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近年来,寻甸县羊街镇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力度,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交流服务的平台,以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点”,延伸覆盖到辖区各站办所和村委会,全力营造亲商、爱商、重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一对一”结对联络服务

  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纳入机关党支部“为民解忧实事计划”, 12 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变身“联络员”,对辖区 12 家重点骨干民营企业及特色产业企业、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具有较好发展潜力和前景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结对联络服务。同时,督促站办所、村委会全力配合,把联系民营企业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要求,认真开展好联络服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在辖区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通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情况下,主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民营经济企业家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用“亲”和“清”为政商关系正名、定位,让政商双方都有规可依、有度可量,给领导干部如何跟企业家打交道划出了底线,拓展了空间,形成健康的政治生态、构建公正的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点到面”搭建沟通平台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大经济决策、重要项目规划实施等上,积极听取民营经济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畅通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向党委政府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羊街镇党委政府每半年举办 1 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聚焦发展难题,共商解决办法。联系民营企业的 12 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季度为时间节点,定期到所联系的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听意见解难题。通过有效发挥“羊街商会”与民营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了解非公企业愿望诉求,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由点到面”在辖区搭建了良好沟通平台。(杨绒 记者 李利军)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交流服务的平台,以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点”,延伸覆盖到辖区各站办所和村委会,全力营造亲商、爱商、重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促进民营经济健

2024年03月27日 13:55

该项目计划在3年内完成云南温泉康复治疗地图绘制工作,并依托云南温泉资源优势,在国内外进行温泉医康养领域的专业推广。

2024年03月27日 11:55

自进入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早预防、早行动,关口前移、力量前置,突出科学布防,抓实火源管理、广泛宣传教育、全面应急战备,全力以“护

2024年03月27日 11:22

坚持把关心关爱“一老一小”作为“五级书记”为民办事解难题的重点工作,细化落实方案和措施,全力把工作做实办好。

2024年03月27日 11:20

生产力是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因素,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本在于培育和发展先进生产力。

2024年03月27日 11:18

滇池度假区将从加快滇池沿岸旅游体系建设、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数字赋能旅游发展3个方面发力,积极推动全区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7日 11:15

3月26日,昆明市西山区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走进海口产业园区,倡导园区企业“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年03月27日 11:00

云南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用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为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注入

2024年03月27日 10:42

3月25日,来自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十四五”以来,云南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38.2亿元,推动97个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2024年03月27日 10:35

3月2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职业教育提质效实施方案》。

2024年03月27日 10:13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