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兰坪县:零工市场解决群众零工市场难题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4-04-16 10:51:26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自2023年9月怒江州兰坪县首个零工市场成立以来,该市场为就业人员提供精准服务,解决群众就业难题,帮助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兰坪县零工市场作为连接用工方与求职者的桥梁与纽带,不仅方便了周边群众就业,也让用工方招工变得更加高效。零工市场主要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咨询、就业培训指导服务,并为有劳务纠纷的群众提供劳动维权,让零工就业有岗位、求职有帮助、维权有保障。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2024年以来,兰坪县不断完善功能、优化服务,创新打造零工市场,推动务工人员实现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兰坪县零工市场已登记灵活就业人员1113人,其中,省内就业人员110人,省外50人。提供省内外岗位1000余个,岗位涉及领域包括家政服务、建筑、餐饮等。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建设力度,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及岗位,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求职平台。”兰坪县零工市场负责人张志雄表示。(记者 叶新颖 通讯员 杨清)

责任编辑:杨麒钰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截至目前,兰坪县零工市场已登记灵活就业人员1113人

2024年04月16日 10:51

数米高的主题海报垂挂展厅,精美的剪纸作品布满展墙,充满国家安全元素的绘画、雕塑、扇面等艺术品摆满展台……4月15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国家安全主题艺术展览如期

2024年04月16日 09:03

记者1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规范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国家预算管理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有关规定,财政部、住房城乡建

2024年04月16日 09:01

赤松茸,是一种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多糖等营养成分菌类,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追求,逐渐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

2024年04月15日 19:39

万人欢聚,掌声雷动,歌声悠扬,舞姿翩翩,活动现场,上万名观众和表演者载歌载舞,共享视觉和听觉盛宴,演绎新时代的和谐篇章。

2024年04月15日 19:39

目前,茶百道、益禾堂等多家新式茶饮领军企业已同凤庆县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共同推进滇红基底茶研发基地和生产供应链的建设。

2024年04月15日 19:34

唱出“有一种‘象’往的幸福”,感受西双版纳的神奇魅力。

2024年04月15日 19:13

赛歌会共分为“临沧·想你”“临沧·念你”“临沧·恋你”和“临沧·等你”四个篇章。

2024年04月15日 19:08

川航云南分公司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大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4年04月15日 18:16

去年以来,一批城市以各种方式出圈走红,掀起一波接一波城市文旅热,也充分显示出经济恢复发展的潜力与活力。

2024年04月15日 17:25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